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作者:秘书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6

一、招聘单位简介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成立于1959年,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坐落于淄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校园占地近1000亩,建筑面积38.71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3亿元,图书馆纸质藏书80万册,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2000余人,是山东省首批技能型特色名校。

建校近60年来,学院依托行业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不断优化专业设置,打造特色专业,逐步形成了对接绿色钢铁产业链,以冶金类为优势特色,以现代制造类和服务类为支撑,相互关联、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

学院坚持育人为本,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内涵建设硕果累累。学院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之道,发挥行业办学优势,整合校企研发资源,积极创建产学研结合平台,为教师职业发展创造条件。

目前,学院正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为把学院建成理念先进、特色鲜明,在体制机制创新、办学效益、综合实力、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而奋斗。

二、招聘岗位和人数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2018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发〔201746号)要求,结合工作需要,学院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37名。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身体健康;

4.应聘初级岗位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71115日以后出生),应聘中级岗位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21115日以后出生);

5.具备招聘岗位规定的专业条件要求;

6.全日制应届生须在20181231日前获得学历、学位证书;

7.符合山东省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的其他相关规定和条件。

(二)岗位条件

详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以下简称《汇总表》)。

(三)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sdhrss.gov.cn)和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网站(http//www.sdivc.net.cn)等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

报名时间:信息发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

报名方式:教师岗位(《汇总表》中教师1至教师18岗位)应聘人员将《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发电子邮件至邮箱sgyjs2018@163.com进行报名。

其他岗位采取现场报名、现场审核方式进行。请应聘人员本人或代理人(签订委托书)携带报名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在报名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报名。

材料包括:

1)有本人签名的《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

2)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大学和研究生阶段)、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生应聘的,提交就业推荐表,能够正常毕业;

31寸近期同底版免冠彩色照片2张;

4)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

5)报考岗位要求的其他佐证材料。辅导员要求主要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主要学生干部。主要学生干部的界定为学校学生会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院系学生会副主席、秘书长、主席,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证明由所在学校、院系出具,格式自拟。

报名结束后,对应聘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取消招聘岗位,计划招聘2人的,按规定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人数。

2.资格审查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其资格。

教师岗位初审结果将于报名第二个工作日后每天在学院网站公布一次,主要审核《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的内容;

其他岗位现场报名,现场审查并告知结果。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

根据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经批准,博士岗位(《汇总表》中教师1至教师2岗位)采取简化程序直接面试的方式组织,不参加笔试,其余人员均参加笔试。

笔试分为三类。第一类笔试内容为形势与政策、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和专业知识,满分100分,其中形势与政策、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占40%,题型全部为客观题,专业知识占60%,题型为主观题与客观题相结合。参加考试的岗位范围为:《汇总表》中教师3至教师12岗位及文秘岗位。

第二类笔试内容为形势与政策、教育学、心理学知识,满分100分,题型为客观题。参加考试的岗位范围为:《汇总表》中教师13-教师18岗位及辅导员岗位。

第三类笔试内容为教辅岗位。笔试内容为形势与政策20%,专业知识80%,题型为主观题与客观题相结合。参加考试的岗位范围为《汇总表》中教辅1-教辅3岗位。

2.面试

笔试结束后,进入面试范围的人选面试前由本人携带报名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发放面试通知单(具体时间、地点、要求另见学院网站通知)。

根据笔试成绩按岗位招考人数的13确定面试人员。面试总分为100分,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70分,所有人员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察范围。考试总成绩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合成,博士的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

(四)考察体检

按照招聘岗位,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组织考察。对考察合格人员,按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学院成立考察体检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察体检工作。考察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核对身份、查阅档案等形式,主要考察应聘人员政治思想、道德品德、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考察不合格者不予聘用。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得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对放弃考察体检资格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聘用

对考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站统一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符合聘用条件的,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聘用单位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

五、待遇

聘用人员为学院人员控制总量内正式职工,工资、福利执行国家、省有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标准。符合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相关政策规定的,可享受相应补贴。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强

联系电话:0533-8407013

七、其他

未尽事宜,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2018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1.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

2.山东工业职业学院2018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3.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证明及工作证明

4.考试报名授权委托书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20181115

网站首页| 集团介绍| 集团动态| 职教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成员介绍| 合作需求| 研究交流
电话:0533-8407040 8407020 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