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建设

集团建设

我院承办全国冶金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论坛会议圆满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4

1221-22日,全国冶金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论坛、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职教分会2018年年会暨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年会隆重举行。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全国冶金行指委秘书长王正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孙诚、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党委委员、副厅级调研员吕正平,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左海青,中国冶金学会职教分会理事长、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秦华伟,职教分会副理事长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院长吕铭、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贾俊礼、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夏汉明、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院长孔维军等冶金职业教育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全国冶金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近百家冶金职业教育学会成员、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成员以及职业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左海青、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吕正平先后致辞,表达了对本次会议召开的热烈祝贺,对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和来宾的诚挚问候,和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的殷切期望。

王正华秘书长发表讲话。他对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与山东钢铁集团等多家职业院校和企业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努力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意见和教育部组织开展职业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要求,深化冶金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院校改革创新和校企协同育人的具体部署和体现。冶金职业院校要密切联系行业、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探索校企合作培养技能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冶金行业转型升级的能力。

孙诚所长、太钢集团系统创新部刘彦男等专家紧紧围绕“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主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院长吕铭主持冶金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年会,并就教育集团的主要工作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向大会作了介绍。教育集团秘书长、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副院长赵红军代表教育集团作了题为“集聚集团化办学合力促进行校企深度融合”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就集团化办学的运行机制、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前景进行了展望,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江苏汇博、陕西工业职业学院、五十五所、北方天途、山东星科等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对产教融合、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库建设、内涵式发展等内容作了经验交流。

会上,多家职业院校与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其中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与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济南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7项校企合作协议。

冶金职教分会理事长秦华伟作总结发言。他用“准”,准确对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主题;“广”,来自16个省市的近百家职业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参会;“新”,会议的形式新,方式新;“实”,会议安排内容体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高”,主旨报告和专题发言水平高;“满”,信息满、友谊满,收获满,六个字对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承办本次会议的标志性描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广交朋友,把全社会的资源汇集起来,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二是要团聚起来,广泛吸纳,形成推动冶金职业教育发展的磅礴力量;三是要多作研究,攻坚克难,在冶金职教领域唱响冶金之歌,贡献智慧,拿出“冶金”方案。

22日,与会代表到山东钢铁集团日照钢铁有限公司精品钢基地进行了现场参观。

网站首页| 集团介绍| 集团动态| 职教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成员介绍| 合作需求| 研究交流
电话:0533-8407040 8407020 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