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建设

集团建设

滨州职业学院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科技园区教师科研实践基地、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12

6月11日,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与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隆重举行。副市长曹玉斌出席并讲话。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大群出席。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长富,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长锋,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滨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学森,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化君,通用航空协会秘书长杨茂银,北京融峰汇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栋,我院党委委员、滨州应用科技研究院院长胡洪涛,滨州学院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平金明出席会议。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宗勋主持。

罗长富、曹玉斌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创新实践基地”“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揭牌。罗长富、杨化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园区战略合作协议》。宋淑平、孙学森为“滨州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滨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杨光军、刘长锋为“滨州职业学院教师科研实践基地”“滨州职业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平金明、杨化君签署《滨州学院与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罗长富在致辞中对园区与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的合作方式、合作目标和合作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充分表达了表达了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强化校地合作,服务地方发展的诚挚之心。

曹玉斌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富强滨州”建设目标,“六问”谋篇,“八策”布局,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起势。农业科技方面,亮点也不断涌现。新增2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鑫诚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等一批示范性田园综合体发展模式不断壮大,滨城中裕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循环产业模式在全国树立了滨州样板;25家农业科技创新团队引领作用发挥明显,推广和示范新技术、新模式15项,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民10000余人。

曹玉斌强调,当前,滨州正处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科技和人才支撑。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是农业科技高端人才培养的领先机构,具有很强的农业科研实力,学科优势明显、科研成果丰硕;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是区域性综合高等院校,有着较为先进完善的人才培养和科研体系,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现实需求有很多对接点和很强的互补性,在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合作前景。这次战略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们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全方位合作机制,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步伐。滨州市将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服务,推进战略实施,促进合作共赢。

刘长锋对合作各方的优势和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对此次签约和揭牌的重要意义作了深刻阐述,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此次签约合作是我们迈开的第一步,宏大的蓝图还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地去绘就。下一步,园区将全力做好基础服务,履行好职责义务,协同合作伙伴,统筹优势资源,组建科技团队,落实合作项目,积极开展人才、技术交流合作,将园区打造成产出优势科研成果的创新基地、进行交流共进的互动基地、培养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的孵化基地。希望基地的建设和科研合作,能够为滨州乃至整个黄河三角洲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开辟“全新模式”,为现代农业发展带来“全新动能”。

杨光军简要介绍学院办学历程、办学成就,他指出,近年来,我院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校校合作、校军合作的新模式,逐步建立起了校企深度合作、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发展。他强调,与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展深入合作,双方共建教师科研实践基地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既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也是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关键举措。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滨州职业学院的教育和人才资源优势,本着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全面履行合作协议,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对合作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学院将积极予以协调解决。同时,也期望能与各位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多方共赢”。

宋淑平简要介绍滨州学院办学历程及办学成就,他指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是高校的基本职能,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及产业特点,规划建设的博士生创新实践基地、研究生培养实践、田园综合体、农业孵化器等项目为双方开展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希望我们在涉农专业科学研究、产学研平台申报、农业信息化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员工教育拓展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共同为“富强滨州”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宗勋表示,一定按照此次讲话精神,把科研合作创新、人才交流培养、产学研融合基地建设好,把各战略合作协议执行好,把园区打造成为四方农业科研资源汇聚、先进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创新创业人才辈出的中心和高地,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园区智慧和园区力量。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听取了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科技园区有关报告,并参观了园区。

我院实习实训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网站首页| 集团介绍| 集团动态| 职教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成员介绍| 合作需求| 研究交流
电话:0533-8407040 8407020 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