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建设

集团建设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3个教师教学团队在省级教师业务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山东工业职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07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相继公布了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首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竞赛等结果,我校竞赛获得佳绩。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1至8月期间学校对各项教学竞赛精心筹备与组织保障,各项比赛均分二级学院选拔遴选、校级网络初赛、校级现场示范、省级网络初赛、省级现场(直播)比赛等多个阶段环节进行。

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我校教师团队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其中机电工程学院董颖、王鹏飞、吕晓倩、倪现鹏的《啤酒灌装自动化生产线模具定制加工和交互联调》获得省级一等奖并推荐代表我省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建筑与信息工程学院姚丹丹、王月、彭正斌、田华的《预制剪力墙施工》,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丁艳梅、孙昕、李兆斌、丁霞的《定积分及应用》获得二等奖共2个。

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董颖获得一等奖1个,其中全省高职院校仅19人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周萍、基础教育与艺术学院丁艳梅、岳易获得优秀奖共3个。

山东省首届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竞赛中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黄银霞的《弘扬中国精神谱写时代篇章》、宣传统战部王莹的《问道:为人民服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满海宁的《点赞出彩中国梦青春奋进新时代》获得三等奖共3个。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规划“引路子、搭台子、压担子”采取组织青年教师专项培训、专题讲座、专家督导磨课、主题沙龙等多元举措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更新教学理念。各类教学竞赛参赛教师精心选择教学内容,科学设计教学过程,通过规范的教学语言与教态,完美呈现了我校教师团队的教学基本功和信息化教学素养。通过充分发挥教师教学业务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树旗、定标、引领”示范作用,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探索“岗课赛证”“大思政课”综合育人机制,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努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形成教师专业成长的良好生态,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网站首页| 集团介绍| 集团动态| 职教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成员介绍| 合作需求| 研究交流
电话:0533-8407040 8407020 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