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关于开展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考核认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08


各市教育(教体)局:

根据《山东省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1 年)》 《山东省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019—2021年)》(鲁教师字〔2018〕20 号,以下简称《建设方案》)要求,定于近期组织开展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考核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如下:

一、考核认定对象

考核认定对象为《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三期齐鲁名校长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名单的通知》(鲁教师函〔2019〕25 号)公布的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按照《建设方案》等有关要求完成培养任务,符合考核认定条件者。

二、考核时间与程序

(一)资格审核。7 月 10 日前,各市教育(教体)局根据《建设方案》要求,以市为单位对建设工程人选的考核认定资格进行审核,并分别在市教育(教体)局及人选所在单位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二)材料申报。7 月 13 日前,各市教育(教体)局统一组织 符 合 考 核 认 定 条 件 者 登 录 考 核 认 定 系 统http://jsgl.sdei.edu.cn/qlms/webindex.aspx,在线填写相应的《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考核认定表》(附件 1)或《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考核认定表》(附件 2),按要求上传相应的佐证材料。

(三)材料审核。7 月 15 日前,由市教育行政部门牵头,组成市、县、校共同参与的审核小组,负责对本市建设工程人选的师德表现、工作业绩等相关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在线填写审核意见。导出《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考核认定表》或《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考核认定表》纸质版(一式 3 份),加盖人选所在单位、市县教育(教体)局公章等,填写《齐鲁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考核认定人员汇总表》(附件 3),以市为单位统一报送至我厅教师工作处。

(四)考核答辩。7 月 19 日前,省级评审专家根据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考核评价标准(附件 4)、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考核评价标准(附件 5),对人选培养周期内特色发展、专业成长、教育教学、成果培育、示范引领等情况进行网络评审。7 月 20 日,各市教育(教体)局统一组织本市参与考核认定的人选参加在线考核答辩。答辩时间每人 15 分钟,其中个人脱稿陈述 5 分钟,专家提问、交流答辩 10 分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主要围绕本人教育教学思想、办学治校理念、学校改革发展、示范引领薄弱学校、个人成长及收获等进行陈述答辩;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主要围绕教育教学思想、教学改革实践、辐射带动青年教师、个人成长及收获等进行陈述答辩。

三、工作要求

考核认定工作是齐鲁名师名校长建设工程的重要环节,是对建设工程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检验,是推进我省基础教育师资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各市教育(教体)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建设工程人选的考核认定资格、以及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进行审核把关,确保考核认定工作顺利进行。对弄虚作假、提供不实信息者,一经查实,取消考核认定资格或称号,不得再次申报齐鲁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对审核把关不严、工作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


网站首页| 集团介绍| 集团动态| 职教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成员介绍| 合作需求| 研究交流
电话:0533-8407040 8407020 邮编:256414地址:山东省淄博市高新区张北路69号
版权所有 ©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